聚焦单独家庭二胎:一儿一女是好,但概率有多少

2013年11月28日14: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教科研 校区 主治医师 剖宫产

有调查说,单独家庭有一半想生第二个孩子。不过,政策虽然允许了,很多符合条件的人,心里却纠结起来了。

年迈父母催着再生,到底要不要生?已人到中年,为了什么再生?过40岁的坎,真的还能怀上吗?一儿一女是好,但概率有多少?养大宝时,忙工作,顾不上好好教,事业有成了,养二宝能否更沉着?……有关生二胎,心理与生理,木老老问题缠绕心头,这时你别急着拿主意。本报科教部请来生育、喂养、教育、心理各路专家,将从方方面面解开你的个性化疑虑,请你马上关注本报官方微信“浙江名医馆”和“升学宝”,明天下午4:00~5:00,6位专家将即时回答你砸过来的问题。

本次微信咨询,还有一项派送给已有二宝父母的福利——让你家的二宝上哥哥姐姐一样的学校。

周五邀请的嘉宾、杭州时代小学校长高军玉,不仅在线解答各种二胎教养问题,还特别拿出了两个时代小学天都城校区的就读名额,解决家有二宝的上学问题——凡是大宝在天都城校区上学的爸妈,都可以通过“升学宝”替二宝申请入学名额。这可是难得的好机会噢,因为杭州时代小学天都城校区每年招生很热,吸引了不少外地家长争相送孩子入读,其中有一些就是二宝的家庭。

看看这些问题,你有没有——

网上流传,生男生女跟体内酸碱度有关,丈夫多吃碱性食物,生男孩机会就大,这是真的吗?

冬天受孕机会大,生双胞胎的机会真的也大吗?

咖啡喝多了,是否会降低受孕率?

回到职场多年,重新回家生孩子,家庭和工作,我能处理好吗?

一胎剖宫产,会给生二胎带来哪些风险呢?

大宝体质比较差,二宝会不会也这样?

高龄妈妈,是否产后抑郁症更易中招?

二宝出生了,怎么跟大宝讲?

不少80后,大宝是妈妈、婆婆帮着带的,二宝试试自己带,没经验怎么办?

大宝写作业二宝来捣乱,也是件麻烦事,是批评呢还是任其发展呢?

关注“浙江名医馆”,这些专家等着你——

上官雪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院感科科长,副主任医师,再生育咨询门诊主诊专家。对优生优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有独到见解;在妊娠期保健、营养指导、妊娠期严重合并症及并发症的诊治、难产处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产科临床经验。

陈维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擅长儿童生长发育,婴幼儿营养与喂养。

陈正昕: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心身科主治医师,擅长婚姻、青少年心理障碍等方面的心理治疗。

关注“升学宝”,这些专家等着你——

陈韫:杭州市桃源幼儿园园长,从事幼教工作19年,经常对幼儿进行观察研究,思考适宜的教学方法,因人施教。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第二轮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市教科研先进个人。

徐琴美: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认知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当过访问学者。

高军玉:杭州时代小学校长,浙江省优秀教师,杭州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杭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浙教版《品德与生活》全套教材的主要编写者。(沈蒙和 丁颍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