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提醒:干柠檬片泡水不能补充维生素C

2013年11月15日15: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维生素C 泡水 柠檬水 营养师 干制 美白 药店 蜂蜜水

营养师提醒:干柠檬片泡水不能补充维生素C

超市、药店、茶叶店,在这些地方,我们都能看到有干柠檬片出售。一些女性特别喜欢喝柠檬蜂蜜水。众所周知,水果中,柠檬的维生素C含量是比较高的。那么,用干柠檬片泡水能起到补充维生素C的功效吗?

今年32岁的冬梅是一位老师,上完课后,嗓子里总是干干的。所以一到下课时间,她就会喝一大杯柠檬水,“干柠檬片也不贵,泡水喝特别方便。我看一些美容杂志也说柠檬片泡水有美白的功能,所以就经常喝。”至于能不能补充维生素C,冬梅觉得应该可以,她说:“柠檬那么酸,肯定不能直接吃。要想吸收柠檬里的维生素C,我觉得用柠檬片泡水喝这个方式挺靠谱的。”

今年65岁的张阿姨也特别喜欢喝干柠檬片泡的水。据她介绍,一般在喝绿茶的时候,她会放几片干柠檬片,觉得有点酸甜的味道会比较爽口。“我的小孙女不怎么爱喝开水,我一般都给她泡点蜂蜜、柠檬片、红枣什么的,这样口感会好一点。”关于补充维生素C 的功效,张阿姨也觉得泡水喝这个方法可行。

就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内蒙古民族营养师协会的秘书长陈新立。陈老师告诉记者,柠檬的维生素C含量确实特别高,“因为维生素C具有水溶性,将新鲜柠檬切片泡在水中,会将本身的维生素C含量放大三倍。喝新鲜柠檬片泡的水,确实能起到补充维生素C的功效。”至于干柠檬片可以补充维生素C这一说法,陈老师并不认同,“柠檬在干制过程中,很多营养成分已经流失掉了。等制作成干柠檬片后,柠檬本身的维生素C基本已经没有了。这时候再用干柠檬片泡水,对于补充维生素C的功效已经微乎其微了。”

不过陈老师也提醒大家,在干制过后,柠檬的酸味还会保留,喜欢酸甜口味的市民泡水喝也无妨。如果想要补充维生素C,还是要买新鲜的柠檬才行。(文/图 本报记者 王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