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慎对境外相亲信息 防止受骗

2013年11月10日16: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交部网站 中国公民 相亲 领事保护 报警 财物 涉外婚姻 越南 大使馆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9日消息,近日,国内一些团购网站推出了免费送网友去越南相亲找新娘的活动。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对待境外相亲信息,赴境外前事先了解国内外有关法律规定和中介机构资质,防止自身权益受损。

据悉,中国和越南对涉外婚姻均有相关法律规定。近年来,曾多次发生中国公民因轻信互联网上的虚假信息及传言,携带财物赴越相亲娶“妻”,结果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的案例。

外交部网站提醒,在越南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可联系驻越使领馆求助(越南报警电话:0084-113;驻越南大使馆电话:0084-903474865或0084-903401751;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电话:0084-9-08002226)。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