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信息库专项基金设立 记录改革开放历史

2013年11月05日15: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信息库 改革发展 实物库 口述历史 中国改革开放 中国改革信息库 2013’新兴经济体经济政策论坛 

  

  中改院董事局主席、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彭森共同为基金揭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2013年11月1日-2日,“2013’新兴经济体经济政策论坛”暨第78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口隆重举行。论坛期间,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举行了中国改革信息库专项基金发起设立仪式。基金由海南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成美慈善基金会、海南大印集团有限公司、椰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专项资助中改院的“中国改革信息库”项目建设。

   海南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新一轮的改革将给我国、海南、中改院带来新的机遇,一定要抢抓机遇,加速发展。成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蒋会成希望通过发起企业对中国改革信息库专项基金的支持,能够影响带动更多的民营机构对这项伟大的事业给予更多支持。

  据悉,为了客观记录、系统梳理、有效保存中国改革开放35年来形成的宝贵历史材料,中改院正在努力建设“中国改革信息库”。信息库以“电子库”和“实物库”两种形式综合建设,同时包括“口述改革”人物访谈内容,抢救采集改革历史人物影音资料。中改院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已基本完成“电子库”网站建设,计划于12月初正式公开推出。同时,“实物库”和“口述历史”相关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