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城乡养老方式困局(图)

2013年10月12日11: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氏 留守老人 城市养老 养老保障 养老服务

  编者按

2013年10月13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个法定“老年节”。

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中国社会不可回避的事实,如何养老日渐成为全民话题。人口老龄化在养老保障、医疗保障、养老服务等方面,也向管理层提出了挑战。

在这场关注老龄化的浪潮中,争议最大也是最直接的,是“钱”的问题。

“人活着,钱没了”——未富先老,可以说已成为我国现代化进程中极大的隐患和挑战。

在第一个法定“老年节”前夕,《法制日报》记者深入北京、山东两地,探寻两种截然不同的老年生活发现,在这些不同的背后,凸显的却是同一个问题——养老困局。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