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遇险渔民仍有49人失踪 专家认为生还希望渺茫

2013年10月07日11: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失踪 西沙 海军 岛礁 渔船渔民 农业部 咨询会 海警 船舶 救援行动

中新社海口10月6日电 (记者 付美斌)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6日举行的“9·29”西沙海域遇险渔船搜救工作专家咨询会认为,搜救行动已进入第8天,且已连续5天未发现新的生还者,失踪渔民生还希望已非常渺茫。

会议对本次搜救工作进行了咨询和评估,认为事故发生至今已经第8天,大规模的搜寻搜救已无现实意义。下一阶段应继续优化搜救方案,重点对西沙关键海域和无人岛礁进行搜寻,并协助广东省政府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目前西沙聚集多艘船舶和飞机,搜救人员已是多日连续作战,比较疲惫,为确保搜救行动安全,更有效率,从6日起对西沙搜救方案进行适当调整。

海南省“9·29”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副总指挥、省政府副秘书长许云表示,本次西沙大搜救行动史无前例,海军、交通部、农业部、海洋局、海警、边防,以及香港、广东和海南省等各方面密切配合,展开立体地毯式搜救,是中国有史以来在南海规模最大、投入的资源和力量最多的一次救援行动,彰显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也体现了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和海上救援水平的提高。

方案调整并不意味着搜救行动结束,海事、渔业等部门还将向过往商船和渔船发出通告,要求其密切注意海面动向,并发动更多社会力量继续参与搜救。

截至6日17时,共搜救广东遇险渔船渔民39人,其中生还26人,遇难13人,仍有49人失踪。(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