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问答]如何选购香蕉

2013年09月30日17: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果实发育 果柄 果面 香蕉皮 农业信息网 采摘 果肉 农业专家 营养丰富 味美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香蕉味美香甜,营养丰富,老少皆宜。但对于如何挑选香蕉,人们还有很多疑问。

农业专家指出,香蕉果实发育初期棱角明显,果面凹陷,随着发育成熟,果棱逐渐减退,果面从凹陷至隆起,而果色在发育前期呈深绿,随着成熟度提高,逐渐转浅至黄色。由于储存和长途运输的需要,香蕉一般会在七成熟后采摘,运到零售商那里后,在储藏室中进行低温处理,自然放置8~10天,就会自然成熟。

但有些零售商着急出售,就会采取乙烯催熟的方法。自然成熟的香蕉,能闻到一种果香味,而催熟的香蕉不仅没有果香,甚至还有异味,此外,如果是催熟的香蕉,很容易变黑,发生腐烂。

一般来说,不熟的香蕉皮厚肉少,熟了的香蕉皮薄肉多。成熟香蕉皮色鲜黄光亮,两端带青,果身富有弹性,尝起来柔软甜香。

挑选时,应找那些果形端正、大而均匀、整把香蕉无缺损和脱落、色泽鲜亮的;此外,要注意,新鲜的香蕉应该果面光滑,无病斑、无创伤,果皮易剥离,果肉稍硬,捏上去不发软,口感香甜、不涩、无怪味。

如果皮黑肉软,或果柄泛黑,枯干皱缩,很可能已开始腐坏,不可购买。

香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