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问答] 如何挑选猪内脏

2013年09月27日20: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猪腰 猪肚 猪肝 内脏 有无 挑选 病猪 出血点 红肿 水肿

如何挑选猪肝:

(1)先看外表。表面有光泽,颜色紫红均匀的是正常猪肝。

(2)用手触摸。感觉有弹性,无硬块、水肿、浓肿的是正常猪肝。

另外,有的猪肝表面有菜籽大小的小白点,这是致病物质侵袭肌体后,肌体保护自己的一种肌化现象。把白点割掉仍可食用。如果白点太多就不要购买。

如何挑选猪肚:

挑选猪肚应首先看色泽是否正常。其次(也是主要的)看胃壁和胃的底部有无出血块或坏死的发紫发黑组织,如果有较大的出血面就是病猪肚。最后闻有无臭味和异味,若有就是病猪肚或变质猪肚,这种猪肚不要购买。

如何挑选猪腰:

挑选猪腰首先看表面有无出血点,有者便不正常。其次看形体是否比一般猪腰大和厚,如果是又大又厚,应仔细检查是否有肾红肿。检查方法是:用刀切开猪腰,看皮质和髓质(白色筋丝与红色组织之间)是否模糊不清,模糊不清的就不正常。(据农业部网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