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官微呼吁:请饶过萤火虫 拒绝残忍浪漫

2013年08月13日10: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萤火虫 国家林业局 爱情 产卵 淘宝 林业部门 成活率 制造浪漫 种群数量 田间

大量诱捕致萤火虫不再发光

国家林业局官微呼吁“饶过萤火虫 拒绝残忍浪漫”

记者买到的萤火虫已奄奄一息。 摄影/记者 魏彤

都市里罕见的萤火虫近年来成为制造浪漫的道具,作为中国情人节的七夕佳节越来越被年轻人重视,除了商家趁机从这些小虫子身上大发“浪漫财”,林业部门则呼吁放过萤火虫,拒绝残忍浪漫。

萤火虫价格涨三倍

萤火虫作为浪漫创意礼物一直在网上卖得红红火火,大多商家都是以萤火虫能为情人之间营造出浪漫的气氛为卖点。本应在田间野外上出现的萤火虫,网上售价不等,平均价格在5元/只左右。商家出售的萤火虫都是论“瓶”卖,并以“爱情”的名义做出各种套餐,如55只装(寓意“我爱你”)售价299元;99只装(寓意“天长地久”)售价600元;199只装(寓意“海枯石烂”)售价1000多元等。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