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下拨8000多万补贴城乡困难群众

2013年08月12日10: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宁夏 补贴 困难群众 低保 财政

记者8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日前,宁夏紧急下拨8000多万元资金,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物价补贴。

此次出台物价补贴,是因自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宁夏城乡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已连续4个月上涨超过5%。为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缓解因物价上涨造成的生活困难,自治区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物价补贴。

在民政调查基数的基础上,自治区民政厅会同财政厅紧急下拨专项资金8351.6万元,为城乡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对象共计56.7万人发放一次性物价补贴。其中,城市低保对象按每人每月70元的标准发放4个月,农村低保对象、五保对象按每人每月40元的标准发放4个月。

据了解,本次补贴发放由地方银行进行操作,直接将补贴金额打到城乡低收入群体的低保卡或银行存折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