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地区农村危房改造 户均补助提高到8500元

2013年07月19日08: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农村 危房 改造 住房 民生 补贴 补助

记者17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国家对贫困地区农村危房改造的户均补助标准将由7500元提高到8500元,户均提高1000元。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13年中央支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等贫困地区105万贫困农户改造危房。

据介绍,自2008年以来,中央财政已投入逾960亿元用于农村危房改造,使1300万户农户受益。为保证农村危房改造的建设标准,《通知》提出要在建筑面积、主要部件、结构安全、基本功能等方面执行基本建设要求,并对补助对象、资金筹集、质量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管理要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