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问答]如何选购安全禽肉

2013年06月29日16: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禽肉 肛门 角膜 干缩 指压 体表 禽流感病毒 肌肉 无光泽 选购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首先要看外观,新鲜禽肉皮肤有光泽,肌肉切面有光亮;变质的体表无光泽。新鲜的禽肉眼球饱满,角膜有光泽;变质的则眼球干缩凹陷,晶体混浊。其次,可以用手试试弹性和黏度。新鲜禽肉外表微干或微湿润,不粘手,经过指压后凹陷能立即恢复;而变质的外表干燥或者粘手,新切面发黏,手按了之后不能恢复原状并留有凹痕。

禽流感病毒在冰冻的肉类中可以存活300天左右,因此冰箱、冰柜里长期储藏的家禽肉最好不要食用。

如果是买活禽现场宰杀,需要仔细挑选。一般说来,健康活禽的两翅紧贴身体,羽毛有光泽,较整齐,肛门处绒毛洁净。而两翅下垂,羽毛蓬松粗乱,肛门灰黑色,沾有白色粪便的多是病禽,不要购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