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问答]挑选新鲜食材要"望闻切"

2013年06月29日16: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脂肪 肉类 鲜食 羊肉 禽类 指压 血管 肌纤维 白肉 红肉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肉类

1.望

新鲜的猪、牛、羊肉通常都有着均匀的红色,脂肪呈透明或者乳白色。和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相比,鸡肉、鸭肉等禽类属于白肉,它们的肉色明显要偏白一些。所以健康的禽类,肉都应该是粉色无血丝的,脂肪也应该是洁白或浅黄的。

特别要注意那些颜色异常的肉类,如颜色偏深,出现了青紫色的色块,血管里有紫红色的血液,以及脂肪暗红的肉类,这些都是由于血没有放干净导致的。这些肉可能是死后才被宰杀的,或是受了伤的畜类,都存在不新鲜的成分,所以最好不要购买。

2.闻

新鲜肉具有正常的气味,不新鲜的肉有显著的腐败气味,脂肪呈污灰色,有酸败或显著哈喇味。

3.切

肉的表面有些微的湿润,但不粘手,还有光泽。如果摸它们,会感觉紧密而有弹性,特别是当用手指压它以后,凹陷会很快恢复。不新鲜的肉通常颜色黯淡无光,用手摸时,会感觉有些粘手。劣质肉类弹性差,指压后凹陷不能很快恢复,并且肌肉松软,肌纤维易撕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