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谈城镇化:要保住耕地红线 保障粮食安全

2013年03月17日14: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李克强 粮食安全 耕地 农民利益 农业现代化 国务院总理 中国城镇化

中国网3月17日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日的中外记者会上表示,新型城镇化必须和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要保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保护农民利益。

李克强说,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现在大约有2.6亿农民工,使他们中有愿望的人逐步融入城市,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要有就业支撑,有服务保障。而且城镇化也不能靠摊大饼,还是要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东、中、西部地区因地制宜地推进。

李克强强调,中国城镇化发展要注意防止城市病,不能一边是高楼林立,一边是棚户连片。本届政府下决心要再改造一千万户以上各类棚户区,这既是解决城市内部的二元结构,也是降低城镇化的门槛。尤为重要的是,新型城镇化必须和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要保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保护农民利益。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上午闭幕。大会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