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今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的预算列入预算报告

2013年03月04日13: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傅莹 预算报告 预算决算 社会保险基金 全国人大 预算管理 预算项目 预算外收入 依法治国方略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中国网 董德)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中国网 董德)

中国网3月4日讯今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大会发言人傅莹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傅莹表示,从2011年开始,我们国家的预算外收入就已经全部纳入了预算管理,今年的一项重要的改进是,将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的预算也列入了预算报告。

有记者问,“据了解,过去提交人大的预算报告中,有的预算项目并没有列入其中。现在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的审查和监督,请您介绍一下有关的背景和考虑。另外,能不能问一下,今年大会审查的预算报告有哪些改进?是否做到了全口径?”

傅莹说,实行全口径预算决算,简而言之,目的是要把政府所有的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和决算,也就是说,要把政府花的每一笔钱都要纳入监督,这是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一个很重要的举措。

这些年提交人大审查批准的预算通常包括的内容是:公共财政预算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决算和国有资本经营的预算决算。从2011年开始,我们国家的预算外收入就已经全部纳入了预算管理,今年的一项重要的改进是,将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的预算也列入了预算报告。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把它管好、监督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