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社会养老基金成立

2013年01月04日16: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社会养老基金 盛世天颐杯 全国老年书画大赛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社会养老基金成立暨第三届“盛世天颐杯”全国老年书画大赛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社会养老基金成立暨第三届“盛世天颐杯”全国老年书画大赛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社会养老基金成立暨第三届“盛世天颐杯”全国老年书画大赛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社会养老基金成立暨第三届“盛世天颐杯”全国老年书画大赛颁奖大会于2012年12月29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徐瑞新,中国文联原副主席高运甲,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赵蓬奇,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顾问,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久安,国际城市文化协会秘书长马驰,湖北省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学军著名表演艺术家朱龙广以及第三届“盛世天颐杯”全国老年书画大赛评委、获奖者代表,各省、直辖市驻京办代表,各省、直辖市北京商会代表,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知名公益组织代表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赵蓬奇致辞。赵蓬奇表示,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自2011成立以来,着眼于社会工作和社会服务需求,致力于服务社会建设、支持社会工作发展,对社会工作的支持作用已开始显现。此次特别设立“社会养老基金”,是为推进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建设,加快培养老年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推动社会养老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建设的具体行动。希望社会养老专项基金成立以后,健全内部运行机制,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确保做到科学管理、合理使用、规范运作、依法办事。

随后,举行了“社会养老基金”授牌仪式,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徐瑞新代表基金会授牌,社会养老基金秘书长吕斌接牌并讲话。吕斌在讲话中说,社会养老基金的宗旨是“弘扬孝道 关爱老人”,所募集的款项将主要用于资助有关社会养老、老年社工等内容的宣传;资助有益于提高老年人生活、生命质量的公益活动;资助老年社工等人员的教育及培训;资助城乡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艰苦边远地区的弱势老人,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社会养老基金成立以后,将严格按照基金会章程开展活动,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规范资金使用和管理,自觉接受监督管理。

在接下来的现场捐赠仪式上,优秀企业家及爱心人士,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湖北央中巨石旅游文化投资公司向社会养老基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内蒙古恒越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华阳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湖北襄阳九九天颐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向社会养老基金捐赠50万元。

同时,大会还举行了第三届“盛世天颐杯”全国老年书画大赛颁奖仪式。王久安在会上表示,社会养老基金是支持养老的基金平台,全国老年书画大赛是为老服务的另外一个平台。“文化养老”是老龄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大赛在发展老年文化事业,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随后,评审组代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系教授范志斌宣布了大赛评审的结果,并由主席台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奖金及获奖证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