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南海争议应通过协商谈判和平加以解决

2011年09月09日10: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交部 中菲 主权 南海 谈判 附近海域 双边关系 搁置争议

中国网9月8日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刘为民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贯主张,南海争议应由当事国双方通过协商谈判和平加以解决。

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政府称暂时不会将南海问题提交国际海洋法庭仲裁。中方有何评论?

刘为民表示,近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成功访华。中菲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中菲两国在南海问题上有争议,这是事实,但这并不是中菲双边关系的全部。

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同时,中方也一贯主张,南海争议应由当事国双方通过协商谈判和平加以解决。在争议解决以前,有关国家应搁置争议,积极探讨在相关海域的共同开发,这符合有关国家的共同利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