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越拟设立国防热线缓解南海紧张

2011年09月01日10: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越 外媒 国防部 防务 8月 越南新闻 战略沟通 会谈 友好交流 国人民

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8月29日来北京参加中越国防部第五次防务安全磋商,国防部长梁光烈与他举行了会谈。

据法新社8月31日称,中国和越南计划设立一条国防热线,以加强两国的军事联系。这是中越双方努力缓解南海紧张的又一项举措。报道援引英文《越南新闻》的消息称,在中越上周末的防务安全磋商中,双方“同意促进国防合作”。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8月31日表示,在中越国防部第五次防务安全磋商中,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两国两军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许多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中越双方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妥善处理敏感问题,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双方愿意加强友好交流,通过友好协商,和平解决分歧,警惕外部势力挑拨破坏两国关系,坚决维护两国共同利益和两国友好大局。 (驻越南特约记者黄孟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