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叫停商业红会一切活动 财务接受审计

2011年07月02日11: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红会 红十字会 审计机构 叫停 郭美美 审计调查 商业系统 财务收支 商业联合会 东方宽频

中国红十字会昨晚发布紧急声明

红十字会叫停商业红会一切活动

商业红会成立以来财务收支接受审计

本报讯(记者底东娜)针对日前公众关注的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简称商业红会)运作方式问题,昨晚22时45分许,中国红十字会发紧急声明称,将邀请审计机构对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成立以来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在此之前,暂停商业红会的一切活动。

来源:东方宽频所属栏目:财经早班车

将及时公布审计调查结果

中国红十字会称,在审计商业红会账务收支的同时,将商请中国商业联合会成立调查组,调查媒体所反映的商业红会运作方式问题,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审计和调查结果。

对近日发生的“郭美美事件”,中国红十字会曾先后两次发表声明,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于2000年11月15日向中国红十字会提出申请,经中国红十字会批准成立的行业红十字会组织,属非法人性质。

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介绍,中国红十字会与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属业务指导关系,不参与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的行政、人事和账户管理工作。

商业红会副秘书长曾表示账目没问题

昨日,记者采访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的另一上级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其工作人员说,所有涉及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的事情都由中国红十字会解释。

此前,商业红会副秘书长李庆一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可以拍着胸脯说我们的账目是没有问题的,是公开透明的。”

■背景

“郭美美”引发商业红会信任危机

16月21日,网友“郭美美Baby”微博实名注册信息是“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在网上炫耀名车、名包等奢侈品,引起关注。

222日,中国红十字会发声明,称没有“红十字会商会”和“商业总经理”,更不认识郭美美。

3网络爆料,商业系统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开展多项公益活动背后曾与诸多企业有合作,涉嫌统筹安排部分募集款项。

424日,中国红十字会就郭美美造谣中伤事件向公安机关报案,郭美美回京接受警方调查。

5“博爱服务站”、“博爱之窗“等多项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和企业合作的项目,被指涉嫌利用公益之名,实则商业操作获取利润。

6工商资料显示,商业红会副会长王树民是北京王鼎市场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大股东,副秘书长李庆一是该公司副总经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