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山体垮塌:第5次救援爆破实施 营救可能幸存者

发布时间: 2009-06-08 09:20:5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姜诚意 万明 郭虹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山体 重庆武隆 山体垮塌 救援人员 垮塌事故 井下 救援工作 矿工 爆破点 营救 重庆武隆 铁矿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事故示意图 制图:中新社重庆分社

中新网武隆6月7日电 (姜诚意万明 郭虹) 7日晚22时40分许,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现场实施了第五次救援爆破。

中新社记者在距爆破点500米左右的地方看到,爆破实施后,爆破处在灯光的照明下升起一阵白烟。截止22时50分,垮塌现场的零星小雨已经停止,但山间雾气仍然湿重。

据悉,救援人员今晚将连夜作战。目前,现场救援已全面展开,分两条战线,分别对井下失踪矿工和井外地面被掩埋人员进行搜救,全力营救可能存在的幸存者。

5日下午3时发生的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山体垮塌灾害,直接导致山对面的三联采矿场和几所民居及一些路人被埋。经过两天两夜的搜救工作,截至7日23时,救援人员已发现7位遇难者遗体。包括此前救出的8名伤者和证实2名失踪者当时不在事故现场外,尚有65人下落不明,其中,被埋井下有矿工27人。

现场情况表明,虽然生还希望渺茫,但井下27位矿工生还的机会远远大于当时在路面上的失踪者。根据重庆官方公布的救援方案,救援人员一方面从出水孔打开救援,对堆积在出水孔上的乱石岩层实施爆破,通过爆破打开出水孔入井救人,输进氧气和营养液,下派搜索小分队。另一方面,救援人员从铁矿走向上方选择几个点进行垂直钻井,从300多米可以掌握的井道走向钻几个孔,打孔送氧。

目前两个搜救井下被埋人员的方案都在实施中,从救援工作开始到7日晚11时止,现场共实施了5次爆破;7日中午安装好的3台钻井机正在开钻。同时,指挥部今日又调集了12台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到现场,一旦推开土层、打开施救孔,便可为成功营救井下人员带来希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