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严重 开通环保举报热线 -中国架起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将于10月升空 -船舶振兴规划:支持船企上市和发债 保交船和发展海工装备成亮点 -"中国芒硝王"买悍马有玄机 否认聘请大摩做顾问 能否走上中国路 -稀土储量世界第一 我企业窝里斗痛失定价权 商务部限制稀土出口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 安徽北部大风72人受伤
首页>>社会动态
重庆武隆鸡尾山山体垮塌现场目击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5日,紧张的事故现场指挥部。 (新华社发 蒋勇 摄 刘潺通联)

新华网重庆武隆铁矿乡6月5日电(记者李松 徐旭忠)5日15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发生严重山体滑坡事件,上百万方山石涌进山谷,导致当地一铁矿矿口和部分民房被掩埋。现场抢险人员经过数小时紧张施救,已搜救出7名伤员,目前仍有79人下落不明。

事件发生后,新华社记者驱车5小时于20时许赶到垮塌现场,到达现场后仍能听见岩石从山上滚落下来轰隆隆的声音。红宝村村民告诉记者,发生垮塌事件的鸡尾山下有一个名叫铁匠沟的铁矿,山体垮塌导致该铁矿矿口被掩埋,被掩埋的矿工数量还不清楚。记者在垮塌现场发现,供电已完全中断了,垮塌现场一片漆黑,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

记者在采访途中遇到一位面容憔悴的妇女,她告诉记者,他丈夫就在铁匠沟铁矿打工,山体垮塌时就被埋在里面,目前仍然生死不明。红宝村2组村民赵孝明说,“山体垮塌大约发生在5日下午3点,整个山体是瞬间垮下来的,周围散落的岩石有一栋楼房那么大,垮塌的山体将铁矿矿口和附近的七八户民居完全掩埋,连一些过路人也遭了殃,好几个人被埋进去了。”赵孝明说,铁矿乡中心学校的数学老师李长刚当时正带着3个学生回家,他们一瞬间就被滚落下来的山石掩埋。

红宝村部分村民向记者反映,近几年来,鸡尾山山体一直都很不稳定,不时有岩石从山上滚落下来,对附近村民的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在发现山体滑坡的威胁后,当地政府对铁矿乡政府和部分村民实施了搬迁,人数300多人。

红宝村1组村民李美碧说,最近一两个月,鸡尾山山体不时都有大面积的岩石滚落下来,尤其是近段时间雨水多,山体愈发显得不稳定了,“5号早上8点左右,我看见鸡尾山上出现了2丈左右的大裂缝,我就想山可能要垮,没想到后来真的垮了。”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株洲高架桥垮塌:规定时间内火化获赔40万
教育部:校舍因质量问题垮塌将问责政府 解读 新增专项资金80亿
教育部:校舍因质量问题遇灾垮塌要问责当地政府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 12人死亡2人受伤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亡 16人受处理
川藏公路然乌沟再次发生雪崩 引发山体垮塌
沪宁城际铁路施工工地工棚垮塌事故11人死20人伤
周恩来第三位干女儿 才貌双全窑洞垮塌惨死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