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升机失事坠毁续:驾驶员曾参与救灾航拍

发布时间: 2008-07-14 09:09:02  |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者: 黄玉萍  |  责任编辑: 黄玉萍
关键词: 直升机失事坠毁,直升机失事

撞上高压线直升机坠毁

驾驶员不幸身亡

昨天10时,一架市园林部门租用的直升机在北京平谷区金海湖林场上空作业时,不慎触碰高压电线坠落起火,机上驾驶员卢某不幸身亡。

事情发生后,平谷区立 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处理,截至昨天17时,调查善后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昨天13时30分,当记者赶到位于金海湖南侧罗汉石村南山酸枣峪附近的现场时,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刚刚在山路的入口处拉上了警戒线,派民警和护林员把守。在20多米外的马路上,一条钢丝绳垂落在地面上,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放置了锥桶,提醒司机通过时注意。据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根钢丝绳原本是和高压线在一起的,被直升机剐断后垂落。

多辆供电工程车以及警车停放在路边,十余位抢修工人在路边阴凉处休息。其中一位抢修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中午奉命赶到,由于山上调查还未结束,他们并未上山抢修。记者了解到,被剐断的高压电线为10千伏的供电线路,受事故影响,周边三个村庄发生小范围停电。

现场:高压线被剐断

探访:直升机坠林烧毁

直升机坠毁在公路一旁半山腰下的密林之中,据参与救援的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急救等部门率先赶到现场。当时直升机坠落后已经起火,并且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对附近的山林构成威胁。由于林区没有水源,消防队员迅速铺设水带上山,利用罐车中的水进行扑救,冷却直升机机身,防止发生爆炸。

当火势得到控制之后,消防队员进入直升机内,将驾驶员救出,确认死亡后,由急救车送往医院。坠落的直升机通体被烧焦,只剩下机身的外壳,机尾、螺旋桨等部件也已变形,面目全非。

随后,平谷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直升机所属单位——平谷区泛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和民航管理部门的有关人员陆续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昨天14时15分,平谷区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到场参与调查,直到昨天17时,调查善后工作还在进行中。

原因:喷洒农药时出事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架触电坠落的直升机型号为“S-300C”斯瓦格两座直升机。昨天8时30分,该飞机受市园林局林管站委托,在罗汉石村南山酸枣峪执行喷洒农药的任务,不慎触碰高压电线后坠落起火,37岁的飞行员卢某当场死亡。

截至记者发稿时,电力公司还在组织抢修,由于事故点发生在这条高压线路的末端,抢修人员通过倒闸操作,已将事故点进行隔离。同时,遇难飞行员的遗体已得到妥善处理。

记者追访

驾驶员曾参与救灾航拍

据记者了解,出事驾驶员卢先生的驾驶记录在200小时以上,经验丰富,汶川地震后曾和同伴驾驶航拍直升机抵达四川广元灾区,为指挥部传回了一个个重灾区的影像资料,为掌握灾情、安排搜救提供了重要资料。昨天20时,记者拨通了其所在平谷区王辛庄镇熊耳营村村委会的电话,接电话的村委会工作人员王先生向记者证实:“卢先生去过四川地震灾区参与过救援。他的家人现在都不在家,已经去料理善后事宜。”(记者 王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