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6:48: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发展,建设,工作,推进,政府

二.今后五年工作总体思路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战略部署,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蓝图。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后五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唯有只争朝夕,才能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把政府债务率降到合理水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国家现行标准下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旗县全部摘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推动经济社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发展中稳和进的关系,审时度势、深思熟虑、尊重规律,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既反对消极应对、不思进取,又反对冲动蛮干、急于求成,实现稳中有进、行稳致远。

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推动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我们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深化改革开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强化制度保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就业、收入、居住、医疗、社保等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给各族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