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48:43  |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全面,社会

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进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方面工作,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加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做好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立法工作,以及法规规章修订废止。坚持依法决策,全面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制度。健全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落实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制度,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主动听取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的意见,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强化审计监督,支持监察监督和司法监督。完善统计体制,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加强“放管服”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以简政减税减费为重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机制。继续优化权力事项目录,动态调整责任清单。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深化投资审批和职业资格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开展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综合执法。扩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稳步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继续清理取消不合法不合理证明和手续,着力解决办证难、办事难问题。

加强作风转变,建设廉洁政府。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大力倡俭治奢,纠正“四风”不止步。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推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清单管理制度,及时回应社会重大舆情关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上。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树立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良好政风。加强重点领域制度建设,盯紧公共资金、国资国企、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廉政风险点,管住关键环节。严防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政府带头讲诚信,依法履行合同约定,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加强效能提升,建设创新政府。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推动政府科学决策和管理创新。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形成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应用。利用现代信息手段服务社会,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少烦心。以精心细心贴心的服务,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我们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各位代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川发展的美好前景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促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四川新篇章!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