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清远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02:22  |  来源:清远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推进,发展,完成,加快

——把握主要矛盾转化新要求,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准确把握当前我市各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推进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确保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精准脱贫任务。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法治清远、平安清远。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清远建市30周年的重要时期。从外部看,世界经济进入上升周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国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经济保持回暖向好态势;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珠三角和粤东西北产业共建持续加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从市内看,落后产能逐步淘汰,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农村综合改革成效显现,农业经济稳步增长;清远长隆、广清产业园、省级职教基地、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项目投资建设进入高峰期,清远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真抓实干,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1112”发展布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主体功能区规划、广清一体化“十三五”规划,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略高于经济增长;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社会保障、资源环境保护、节能减排降碳及安全生产完成省定目标。这些指标的设定,主要考虑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压力比较大,要为调整结构、淘汰落后产能留出空间,把工作重心放到高质量发展上,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真正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高。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