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阳江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2-28 15:59:22  |  来源:阳江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推进,发展,项目,阳江

——2018年1月17日在阳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阳江市市长 温湛滨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7年工作回顾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本届政府谋篇布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以海兴市、绿色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美阳江”的战略部署,实施“六大举措”,建设“六个新城”,基本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428亿元,增长6.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66亿元,增长7.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07亿元,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544亿元,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1亿元,增长8.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400元,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500元,增长11.3%。

(一)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先后召开“以海兴市”大会、招商引资大会、“三大抓手”推进大会和旅游发展大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奋力推进,举全市之力打赢“三大硬仗”和“三个大仗”,全市经济运行触底回升、逐季向好,发展质量逐步提高、持续优化。地区生产总值在上半年扭转了自2015年底开始连续15个月下滑的局面,固定资产投资、外贸进出口增长扭负为正,财政收入结构得到优化,招商引资势头日趋良好。新增阳春新钢铁、阳江核电两家年产值超100亿元企业,广青金属科技上榜广东企业500强,并与阳春新钢铁进入广东制造业100强。首批24个总投资279亿元的PPP项目全面启动,阳春凌霄泵业成为粤西首家上市装备制造企业,英格电气、阳江港港务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率先在粤东西北地区试点推行“证照分离”改革,新登记企业增长11.5%。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