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卫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55:55  |  来源: 中卫市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云创,教育脱贫,奇虎,留守儿童,怠政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第三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本届政府工作回顾

2013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第三届人民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种困难挑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任期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济总量稳步提升。2016年,全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40亿元,是2012年的1.4倍,年均增长7.3%,人均生产总值达29620元,净增6841元;固定资产投资370亿元,累计达到1372亿元,年均增长10.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5亿元,是2012年的1.4倍,年均增长7.4%;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1亿元,是2012年的1.6倍,年均增长1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8亿元,是2012年的1.5倍,年均增长10.6%;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3290元和8640元,比2012年增加6677元和2619元,年均增长8.8%和9.5%。

结构调整取得突破。紫光天化蛋氨酸、今飞轮毂、华创风机制造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天元锰业完成战略重组,美利纸业成功转型。新能源装机容量3.6GW,占全区的30.4%,电解铝达到31万吨。建成亚马逊AWS、云创公司2个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和4×100G云计算信息高速公路,使中卫乃至宁夏成为国家网络骨干节点,数据中心服务器达到3.5万台,吸引奇虎360、浪潮等140家互联网知名企业落户中卫。中卫云创数据中心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中关村中卫园建成投用,近期吸引6100余各界人士参观考察。初步形成了以金属锰、铝基复合材料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以云计算、云制造、云应用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发展布局。坚持“一特三高”,打造硒砂瓜品牌核心保护区40万亩,“中宁枸杞”品牌价值达23.4亿元。建成一批农产品加工园,万齐等4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粮食产量实现“十二连增”。新培育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50家,农业合作社1360家,宁夏红、夏华、天瑞等品牌享誉全国。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成旅游新镇、沙坡头水镇等一批景区景点,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在中卫召开,中卫被列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单位。2016年,预计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分别达到550万人次和42.3亿元,均比2012年实现翻番。充分发挥中卫交通区位优势,建成干武铁路增建二线工程,扩建沙坡头机场停机坪,建设中国物流中卫物流园等一批现代物流园区,中阿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黑海高速正式通车,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四季鲜、全民创业城等商贸综合体建成运营。改造提升农贸市场28家,建设农家店800余家。全市进出口贸易额由2012年的9.3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19.2亿元,增长1.1倍。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