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20:53  |  来源: 广安市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广安市,产业转型,稳定,增长

2017年1月4日

在广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罗增斌

图为市长罗增斌作政府工作报告。(广安日报社 张启富 摄)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四届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并对今后五年和今年工作提出建议,请各位代表审查,并请市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2012年以来的五年,是我市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两个跨越”目标,全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和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五年来,我们充分发挥伟人故里独特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广安战略位势和对外影响力大幅提升。成功争取并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政策。川渝合作示范区、国家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全面实施;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城市、首批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首批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部省共建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国家政策在广安试点示范,为西部地区推进区域合作、承接产业转移、实现转型发展提供了鲜活经验。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多项桂冠,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美誉度和竞争力。成功争取并落地了一系列重大项目。27个项目纳入省级重点支持计划盘子,城建、能源交通、水利、社会事业、环境保护等101个省级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兰渝铁路广安支线全面建成,开通广安至成都动车、至重庆快车,巴广渝、遂广高速广安段建成通车,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实现开工,广安港投入运营,回龙寺水库、龙滩水库加快建设,远成智慧物流、装配式建筑制造等重大项目开工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蓄了力量。成功争取并举办了一系列重大活动。成功举办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邓小平故里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广泛开展“感恩作贡献”活动,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掀起了缅怀小平、感恩奋进的热潮。成功举办(承办)中国旅游日主会场启动仪式、全国残运会和特奥会圣火采集、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中国(广安)川渝合作示范区暨川东北经济区投资贸易大会、中国华蓥山旅游文化节、重庆经济协作区第十八次市长联席会等重大活动,广安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大幅提升。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