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德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00:48  |  来源: 德阳市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社会保险费率,科学发展观,成都学院,企业创新主体,风险防控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市第八次党代会深刻分析了今后五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建设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战略定位,我们要敢于担当,务实作为,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德阳特色的发展道路。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工作主基调,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抓实全面创新改革和成德同城化两个“一号工程”,聚力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两个主战场,筑牢平安德阳和民生保障两条底线,加快建成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加快迈入转型发展快车道,奋力实现“五个走在前列”,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是:按照“十三五”规划和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力争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5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以上,服务业增加值突破9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20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突破4万元、2万元,粮食总产稳定在185万吨以上,城镇化率达到55%以上,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是:

——坚定不移落实全市重大战略部署,奋力开拓德阳发展新境界。战略问题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市第八次党代会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战略部署、描绘的美好蓝图,是德阳发展的总纲领。我们必须深刻领会,统筹安排,协调推进,酌缓急而布之,连上下而通之,衡内外而施之,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以“建设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目标为引领,按照“12345”发展路径,强化“投资+创新”双轮驱动,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特色县域经济,优化经济结构,深化改革开放,在创新理念中赢得主动,在保持定力中赢得优势,在敢于担当中赢得未来,在务实重行中实现新一轮腾飞。

——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推动经济迈上新台阶。当今时代,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全面创新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是德阳发展的当务之急。我们必须把准时代脉搏,抢抓战略机遇,闯过转型关,开创新局面。要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全力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快建设装备技术智能制造示范市。要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大“十百千”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支持企业家专心创新创业,促进新动能发展壮大、传统动能焕发生机,力争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经济实力迈上一个崭新台阶。

——坚定不移推进全域一体统筹发展,奋力谱写城乡建设新篇章。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成德同城化、全域城镇化,既是区域一体化发展大趋势,也是德阳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跳出单打独斗的小格局,以着眼全域的大视野,主动融入“大成都都市圈”,赢得更大发展空间。要牢固树立“大德阳”理念,以成德同城化带动全域城镇化,以全域城镇化推进城乡一体化。要开展新一轮交通建设大会战,3年建成天府大道北延线,加快构建“五环多轴”交通体系,全面对接成德轨道交通规划。要有力有序推进行政区划调整,打造“双百”现代化大城市,加快县域城市建设,深入实施“百镇建设行动”,建成幸福美丽新村1200个,组成一支整体实力强劲的“联合舰队”。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奋力增创跨越发展新优势。改革开放是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全面深化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是德阳改革发展的重任。我们必须坚持“两点论”找好平衡点,坚持“重点论”抓住关键点,促量变到质变,积小胜为大胜,趟过深水区,开辟新天地。要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一提一创一培”。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工匠精神”组织实施改革。要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抓实农业农村、国资国企、投融资等改革创新。要实施充分开放合作战略,成功创建综合保税区,力争五年到位市外资金3500亿元,进入全省第一梯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