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攀枝花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3:57:24  |  来源: 攀枝花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土壤环境质量,软通,双基地,特殊监管区域,土壤重金属

——坚持成果共享,增进了人民群众新福祉。 民生工程有力推进推进。 完成民生投资 188 亿元,办成一大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减贫 71489 人,贫困发生率从 16.8%降至 2.5%。解决 25.3 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学前三年毛入园率 97.6%,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评估成为继成都之后全省第一个全域通过国检的市州,高考本科上线率八连升,职业教育、地方高校成绩突出。公共文化服务在全省实现“四个率先”,三线建设博物馆建成并升格为国家级博物馆。医疗卫生发展水平区域领先,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全面两孩政策稳步实施。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社会保障提质扩面。在全省率先实现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乡一体,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实现制度性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启动棚户区改造并实施货币化安置。就业形势保持稳定。社会治理有力有序。 “六五”普法成效显著,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有新进步,连续四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成为西南三省唯一的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市,群众安全感测评满意率稳居全省前列。

——坚持改进作风,展现了政府建设新气象。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建立健全纠风工作机制,查办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案件 301 件,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狠抓法治政府建设,强化审计监督,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全部纳入合法性、廉洁性审查,行政权力事项基本实现全业务全流程网上公开运行。被评为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民族、宗教、人防、国安、气象、供销、档案、邮政管理、外事侨务、地方志、关心下一代、妇女儿童、残疾人、对口援助援建等工作都取得新成绩。

各位代表,刚刚过去的 2016 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完成了 GDP 过千亿目标,财政收入增速扭负为正,多项经济指标在全省位次前移,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地区生产总值增长 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10.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6.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 9.3%。

过去一年,市政府重点抓了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调度保目标, 发展态势稳中向好。对经济运行实行“一月一调度”,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经济一步一步爬坡。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18 户,投资、财政收入等下行指标止滑回升。 二是分类施策促改革, “三去一降一补”扎实落地。 淘汰钢铁落后产能 150 万吨,关闭小煤矿 10 处、退出产能 114 万吨;化解房地产库存 120 万平方米;设立 10 亿元兴攀产业发展基金和20 亿元 PPP 项目财政支持基金,为“红名单”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 4.75 亿元;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 42 项,完成“营改增”扩面,实现资源税从价计征,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9.78 亿元,为企业争取电费优惠 7.94 亿元、降低铁路运费 3.46 亿元;高炉渣提钛等产业化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三是突出重点抓项目, 发展后劲逐步增强。抓实“项目推进年”工作,全年新签约项目 373个、协议资金 751.35 亿元,到位资金 568.22 亿元、增长 4.1%,新开工项目 305 个、总投资 307.16 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696.31 亿元。 四是精准发力补短板,脱贫攻坚首战告捷。整合各类扶贫资金 9.9 亿元,实施扶贫专项方案 10 个、年度扶贫专项工作计划 15 个, 1057 人易地搬迁安置、 20 个贫困村退出、 6457 人脱贫的任务圆满完成。 五是建管并重强功能, 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天星湖、市政务中心、火车南站等开工建设,国家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创建指标全部达标,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首次达到 100%、居全省第一,荣获 2016 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六是顺应民意办实事, 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19 件民生大事、144 件民生事项全面完成。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城镇登记失业率 4.01%。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全面取消二滩网箱养鱼,库区水质向好。科学应对“9·19”特大暴雨等自然灾害,灾后重建有序推进。有效处置央视曝光的环境污染问题,依法关停整顿企业 37 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