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山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3:18:32  |  来源: 中山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科学发展观,联动模式,犯罪系统,游艇旅游,保税物流

今后五年展望

各位代表!今后五年,是中山发展的关键时期。综观国内外形势,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全国全省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加快建设,以及区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集结成网,中山的区位优势得到前所未有的突显。同时,广东省 "十三五"规划纲要赋予中山"四个定位",即把中山建设成为世界级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珠江西岸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区域科技创新研发中心和珠三角宜居精品城市。这是省委、省政府为中山确定的战略目标,开启了中山发展新征程。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中山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亲临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就中山交通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空间布局、生态建设和社会治理等,作出了重要部署,为中山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战略意识、机遇意识和争先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锐意创新、团结奋进,着力构筑体制、政策、人才、环境、服务等新的比较优势,奋力推动中山新一轮跨越发展。

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本性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努力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和美宜居城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今后五年,我们要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赋予中山的"四个定位"要求,坚持创新驱动,集聚创新创业要素引领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宜居环境,建设健康城市。营造整洁、畅顺、绿色、安全的城市环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到2020年,力争实现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左右,先进制造业占制造业增加值比重达50%,全社会研发经费占生产总值比重达2.9%。

2017年工作安排

各位代表!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将牢记责任和使命,凝心聚力、励精图治,全力赢得新一轮发展主动权。

2017 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进出口总额和出口总额增长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指标达到省下达 "十三五"总目标进度要求。

2017年,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四个定位"战略目标,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构筑比较优势为重点,深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组团发展,打造交通枢纽,改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