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36:34  |  来源: 深圳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质量型,供给侧,新动能

(九)政府职能作风双转变深入推进。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体现到政府工作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转职能、转作风、提效能,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严格依法履职。坚决执行法律法规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自觉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下开展工作,提请市人大审议法规草案4件,立改废政府规章10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818件、政协提案572件。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及51个专项规划。出台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制定水污染治理等3个专项权责清单。规范委托执法行为,加强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专项执法。全面启动“七五”普法,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加大“放管服”力度。取消转移下放293项市级行政职权,清理规范53项行政职权中介服务事项。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政府服务模式,在企业设立、人才服务、民政等领域推行“一窗式”服务,将网上办事大厅延伸至街道、社区,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和办结率均超过97%。加强廉政勤政建设。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查处了一批违法违纪案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四风”,严控“三公经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全面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实现全覆盖。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出台支持改革创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若干规定,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在“十三五”新起点上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协监督支持下,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深圳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给予政府工作大力支持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中央和省各部门、中央和各省区市驻深单位,向驻深解放军、武警官兵,向关心和支持深圳改革开放创新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面临诸多挑战。一是生产要素成本上升过快,对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提出更加紧迫的要求。二是基础研究机构较少,创新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不足,难以满足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需要。三是特区快速发展中积累的违法建筑、水体污染等问题依然突出,垃圾处理能力严重不足,公共安全基础还不牢固。四是城市建设管理标准和精细化程度不高,与国际一流城市相比还有差距。五是公共服务供给还存在不少短板,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缺乏,部分区域和时段交通拥堵。六是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行政效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一些公职人员干事创业劲头不足、责任担当意识不强,违法违纪问题时有发生。我们要直面问题,把市民的期盼作为努力的方向,把问题的解决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推动特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