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荆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05:11  |  来源: 荆州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荆州中学,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娃,四湖流域,武汉城市圈

各位代表!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办理本级人大代表建议134件、政协提案324件。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和决策咨询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整治“四风”等突出问题。效能监察和审计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

值此换届之际,回首过去六年,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喜变化。

——这六年,荆州战略定位大提升。随着沪蓉高铁建成通车、高速路网加快形成、江汉运河通水通航,荆州作为长江中游重要节点城市,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区域战略地位更加凸显。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荆州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我市在全省“一主两副多极”格局中的份量正在加重。

——这六年,荆州综合实力大增强。我们成功实现了“六个千亿”“五个翻番”。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农产品加工业产值、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突破千亿大关。相比于2010年末,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税收收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翻番。

——这六年,荆州城乡面貌大变化。中心城区完成城建投资162亿元,先后获批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多年的大投入、大建设,提升了荆州的对外形象和城市品位。我们生活的这片乡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变得更加靓丽、更加宜居、更加美好。

——这六年,荆州民生福祉大改善。累计民生支出1361亿元,占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0.6%。居民收入稳定增长,连续六年跑赢GDP。荣获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总数4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持续控制在4.5%以内。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

——这六年,荆州干群士气大提振。我们争先进位,打破了在全省发展靠后的沉闷局面。我们齐心协力,圆满承办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展示了荆州形象。我们全程接力,积极参与“东方之星”号客轮救援处置,谱写了人间大义大爱。我们众志成城,奋力抗击特大洪涝灾害,实现了抗洪保安全、保丰收、保发展。我们全城动员,取得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阶段性胜利。实践证明,荆州的干部群众每临大事有定力,每遇难事敢担当,越是在困难和压力面前,越能团结一致、合力攻坚。

各位代表!过去六年取得的成绩,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开拓奋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老干部、老领导,向驻荆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和各级驻荆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荆州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经济总量不大,人均水平不高,产业集群发展滞后,服务业层次低,产业结构不优,创新能力不足,综合竞争力不强;发展方式粗放,生态环境约束趋紧,生产要素成本上升;城市功能不完善、管理不精细,城乡统筹水平不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存在短板;协调各方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压力大,安全生产、污染治理、交通拥堵、食品安全形势严峻;洪监高速等部分重点工程进展不快。同时,政府职能转变有待深化,政府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为民解难的服务意识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有待加强。对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