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黄山市政府工作报告9(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0:08:46  |  来源: 黄山市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传承保护,风险防控,泉水鱼,万安罗盘,生产性服务业
  ——2017年1月23日在黄山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
  
   市人民政府市长 孔晓宏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6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整体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完成了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主要指标全面增长。预计全市实现生产总值576.8亿元、同比增长7.8%,财政收入99亿元、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597.7亿元、增长8.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3.1亿元、增长11.4%,外贸进出口总额6.5亿美元、增长3.1%,上述五项指标增速分别比上年度提高1.7、4.5、7.2、0.4和33.8个百分点。
  ——结构调整成效明显。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入选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170.2亿元、增长18.3%;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8.9%。全市服务业增加值295.2亿元、增长8.5%,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突破50%;三次产业比重为9.8:39:51.2。
  ——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我市历史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月潭水库建设全面拉开,全年完成投资8亿元。杭黄铁路建设全面提速,昌景黄和池黄高铁建设项目进入勘察设计阶段,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形成。205国道(改建)和梅林南路主车道全线贯通,市经济开发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和江南片区建设加快,中心城区“一环三片”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393元、增长8.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869元、增长8.4%。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全市68个贫困村达到出列标准,20842人实现稳定脱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在全省率先完成受灾群众水毁房屋重建工作。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