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淮南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09:48:59  |  来源: 淮南市政府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达产率,八公山风景区,中原经济区,淮南港,特殊监管区域

   ——2017年1月6日在淮南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市长 王宏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奋发有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淮南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中闯出新路的重要一年。全市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要求,启动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千方百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较快发展。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初步核算,全市地区生产总值945亿元,增长6.5%;规上工业增加值343亿元,增长7%;财政收入150.9亿元,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5亿元,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960亿元,增长5%,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

——经济结构更加优化。预计,三次产业结构为12.3:46.7:41,服务业占比提高1.5个百分点。非煤工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提高2.5个百分点,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0.5个百分点,万元GDP能耗下降3.5%,服务业投资占比提高8.7个百分点,产业向中高端不断迈进。

——项目建设卓有成效。全市瞩目的安理大新校区、职教园区一期相继建成,凤台淮河二桥、孔李淮河大桥建成通车,城市水系综合治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取得积极进展,获批省级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智慧谷、新能源研究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投入使用,经济内生动力加速集聚。

——发展活力持续释放。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3914家,增长29.7%,新增“四上”企业151家。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74个、家庭农场57个、土地流转5.5万亩。授权发明专利460件,万人有效专利拥有量3.92件,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和省级创新型城市创建步伐加快。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13大类民生支出180.8亿元,占全市财政支出的86.1%。民生工程建设获得全省绩效奖补。实现34160人脱贫、48个贫困村出列。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4万人,农村转移劳动力3.74万人。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7900元和10848元,增长6%、7%,城乡居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