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6:37:32  |  来源: 宁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人居环境安全,构建和谐,不动产登记制度,航权开放

——政府效能进一步提升。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第十九督查组来宁实地督查,对我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通报和表扬了扶贫开发、银川智慧城市建设、宁东传统产业转型升级3大工作典型。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实行重大问题集体研究、重大事项向党委报告制度。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接受人大工作监督、法律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办理答复人大代表建议236件、政协委员提案533件,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地方性法规15件,制定、修改、废止政府规章29件。出台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在城市管理、劳动监察等领域推行综合行政执法。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文联等群团组织发挥作用,外事、侨务工作稳步发展。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审计监督,开展项目资金管理、红顶中介等专项整治。加大行政监察和整治“四风”力度,全年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27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245人。

各位代表,回顾2016年,困难比预料的多,成绩比预想的好。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自治区人大、政协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同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向中央驻宁单位、驻宁部队和武警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宁夏发展的中央部委、兄弟省区市、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经济运行分化明显,地区、行业情况差别较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还要精准发力;二是转型升级任务艰巨,传统产业转型仍需时日,新兴产业尚未形成规模,新旧动能还在转换当中;三是扩大有效投资压力较大,项目梯次推进亟需充实优化,实现可持续增长还要下更大功夫;四是各级财政增收压力很大,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群众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五是安全环保隐患不容忽视,特别是“1·05”公交纵火案、“9·27”林利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损失巨大,教训深刻;六是干部的工作作风还要持续改进,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需进一步增强。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下大力气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