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4:20:18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债务管理,怠政,经济区经济,世界航线,生产性服务业

二、2017年主要目标任务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突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突出绿色发展,突出振兴实体经济,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

这些目标的制订,充分考虑了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稳定市场信心和增加就业的需要,也充分考虑了为结构调整留出空间和生态环境的承载能力,同时从产业和需求支撑方面进行了分析,符合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符合我省实际。实现这些目标,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继续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我们要正视人口多、底子薄、欠发达、不平衡尚未根本改变的基本省情,持续用力抓发展、抢抓机遇促发展,做大规模做优质量,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二是不断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我们要发扬川人敢为人先的精神,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国家级天府新区建设,抓好有利于促进发展、维护公平正义、改善民生、激发创造性积极性的改革,以改革创新的“一子落”带动发展棋局的“全盘活”。三是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我省获批设立自贸区,正在加快融入国内外产业链和价值链,我们需要汇聚形成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需要打造“走出去”的大通道和“引进来”的强磁场,需要更加深度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四是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我们要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持尊重、顺应和保护自然,以对脚下这片土地负责、对人民和历史负责的态度,努力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五是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我们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目的就是为了人民。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解决好各类社会问题,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