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4:20:18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债务管理,怠政,经济区经济,世界航线,生产性服务业

同时,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优抚安置和民族宗教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台、外事侨务、统计、保密、档案、气象、地震、地质、测绘、机关事务、参事文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慈善、红十字会、残疾人、妇女儿童、青少年、老龄、哲学社会科学、地方志等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

特别报告的是,去年省级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下降17%,省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收入7500多万元全部用于扶贫项目。康定、得荣地震灾后重建成效明显;芦山地震灾区三年恢复重建任务胜利完成,走出了一条新形势下灾后恢复重建的新路子。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加强领导正确决策的结果,是省人大、省政协加强监督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辛勤工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驻川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表示诚挚的谢意!

各位代表,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挑战。从长远看,区域间发展不够平衡、人均经济水平较低、资源和环境承载压力加大等状况还难以很快改变。从当前看,经济企稳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实体经济比较困难,民间投资信心还不足,一些要素成本较高,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尚未根本缓解。民间借贷等领域风险有所显现,就业再就业压力增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部分地区冬季雾霾和城区交通拥堵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政府办事效率、社会治理水平与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庸政懒政怠政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对此,我们高度重视,正在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