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4:20:18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债务管理,怠政,经济区经济,世界航线,生产性服务业

一年来,我们强力推进脱贫攻坚,举全省之力打好开局之战。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在每个贫困村落实1名县领导、1个帮扶单位、1名驻村农技员等“五个一”帮扶措施。切实解决住房安全问题。新建、改造和保护农房40.6万户,完成25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着力推动产业助农增收。编制实施贫困县、贫困村产业脱贫规划,逐户落实脱贫措施,6.8万个农业专合组织、518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脱贫攻坚,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84.2万人。着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全面推行民族地区15年免费教育,75所公办高校对口帮扶贫困县取得成效。努力防止因病致贫返贫。贫困人口一般诊疗、白内障复明手术等10种项目收费全部免除,县域内住院费用个人支付比例控制在10%以内。年初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完成,5个贫困县摘帽、2437个贫困村退出、107.8万贫困人口脱贫。

一年来,我们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社会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在财力趋紧的情况下,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民生支出占比达65%。城镇新增就业104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9.3%,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9%。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大事全面完成。向残疾人低保对象发放困难生活补贴,免费治疗包虫病等重大传染病地方病,新建路侧护栏6000公里、农村渡口渡改桥120座。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启动绿化全川行动,森林草原覆盖率不断提高。全省40.6%的面积划定为生态保护红线区域,打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启动省内环保督察,严格环保执法。PM2.5年均浓度下降4%,地表水水质达标率72.4%。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得到新发展。95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验收,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面两孩政策稳步实施,城市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全面取消,医疗卫生综合改革不断推进。建成村文化室2500个,免费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接待群众3843万人次。在全国率先实现足协与体育主管部门脱钩,川籍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残奥会取得了好成绩。

一年来,我们加强政府职能和作风转变,努力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解决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提请审议地方性法规草案8件,制定发布省政府规章12件,全面实施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依法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完善行政应诉工作机制。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加强行政监察和审计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法律七进”,加强调解、信访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注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防汛减灾等工作,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下降14.7%、死亡人数下降14.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