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发布时间: 2016-07-22 21:50:3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人社部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人力资源服务,转移系统,零就业,社会保障制度

年末持外国人就业证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共24.0万人,持台港澳人员就业证在内地工作的台港澳人员共8.4万人。

全国建立了部、省、市、县四级上下贯通、职责清晰的市场管理工作体系,实现了对人力资源市场的统筹管理。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整合基本到位,省、市两级因地制宜,设立了综合性服务机构或专门性服务机构,区县一级85.4%的机构已经整合或计划年内整合设立综合性服务机构。截至2015年底,全国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2.71万家。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年共为2432万家次用人单位提供各类人力资源服务,不断拓展人力资源服务领域,丰富了服务内容,提升了服务水平。

二、社会保险

社会保障制度运行平稳。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含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合计46012亿元,比上年增加6184亿元,增长15.5%。基金支出合计38988亿元,比上年增加5985亿元,增长18.1%。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