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衢州一乡镇 30多位媳妇不辞而别

发布时间: 2016-02-06 15:14:11  |  来源: 钱江晚报  |  作者: 盛伟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妈妈,薛雨霞,乡镇,教学点,上方镇,黑中介,媳妇,领结婚证

妈妈们出走的原因

这些女人大多是花钱在外地找的

缺少感情基础,大部分还不领证

还有的妈妈是受不了贫困、家暴

  李佳程说起妈妈泪流满面

上方镇在衢州属于经济强镇,但所辖的玳堰村、新京村却相对贫困。这几个村子,不过千人,却有三十多位母亲抛下骨肉不辞而别。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坦言,这种情况其他地方并不多见。

钱江晚报记者走访后发现,这些母亲基本上都是通过黑中介从外地嫁进来的,当地一位村民直接说“就是买来的”。

十多年前,一些在本地找不到老婆的单身汉,开始通过黑中介去云贵、越南等更贫困的地方找女人,以此传宗接代。

比如彭路遥的父亲彭建中称,老婆是“当年花了点钱找人介绍的”。而薛雨霞的家人说“这个越南女人是花了我们一万六千元介绍费才进门的”。

这些外来女人来到衢州后,没有相互走过亲戚,女方家庭情况男方一无所知,绝大部分都没有领结婚证。

“一开始就没有感情基础,加上没有领证,也就不受法律保护,跑了再婚也没事。”上方镇中心小学的一位老师说。

贫穷是母亲们出走的另一个原因。

当地一位村干部称,靠黑中介找老婆的家庭,本来就穷,婚后生活困苦,这些女人受不了也正常。

家暴也是个原因。

玳堰教学点二(一)班李佳程的妈妈是云南人。李佳程上幼儿园时,妈妈出走。小家伙哭着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我们家开饭馆,钱是有的。但我经常看见爸爸妈妈打架,爸爸把妈妈打得直哭。我希望妈妈回家,再也不要挨打了。”

钱江晚报记者采访中得知,村民们花钱娶了外来女人后,总觉得女人是买来的,缺乏尊重,动不动就打人,一些女人因此出走。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