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衢州一乡镇 30多位媳妇不辞而别

发布时间: 2016-02-06 15:14:11  |  来源: 钱江晚报  |  作者: 盛伟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妈妈,薛雨霞,乡镇,教学点,上方镇,黑中介,媳妇,领结婚证

11岁的彭路遥

我想妈妈回来

我想和其他同学一样

一家人在一起

  彭路遥在照顾奶奶

11岁的彭路遥同样寡言少语。彭路遥是玳堰教学点四(一)班的学生,看起来比同龄人矮。奶奶尹林花说:“孩子没吃啥有营养的东西,不长个。”

彭路遥的母亲是贵州人,十多年前经黑中介介绍来到了彭家,生下一儿一女。彭路遥的姐姐已在城里念初中。

彭路遥四岁时,妈妈丢下爷仨不辞而别,但会隔几天给彭路遥打个电话。

“她不告诉我她在哪里,也不问爸爸和奶奶的情况,只是问我成绩好不好身体好不好。现在家里知道妈妈在宁波打工,但爸爸也不去找她。”彭路遥说,“我想她回来,我想和其他同学一样,一家人能在一起。”

奶奶尹林花苦笑一声:“你妈不肯回来也不会回来,她嫌我们家穷。”

玳堰教学点负责人姜建贞说,学校平时对这些孩子会多一分关注,比如给每个人安排一个女老师做“代理妈妈”,比如在校的五天中餐让他们享受营养餐,比如建立结对帮扶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等等。

“但这是不够的,这些孩子的成长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呵护。”姜建贞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