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省二氧化硫年均浓度达标 山东河北接近限值

发布时间: 2015-08-04 15:13:3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凯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北方 采暖 中国清洁空气联盟 二氧化硫 超标

       

27个省(市)2014年二氧化硫年均浓度图

山东省2014年二氧化硫月均浓度变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焦凯)由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联合联盟合作省市与专家共同编制的《中国空气质量管理评估报告(2015)简版》近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在公布二氧化硫年均浓度的27个省市区均取得了达标的成绩,其中山东、河北接近标准限值。北方地区采暖期二氧化硫超标情况不容忽视。

据了解,全国有27个省市区公布了2014年的二氧化硫年均浓度,均达到国家标准,说明全国对二氧化硫的控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山东、河北的二氧化硫年均浓度与标准限值很接近。

另据山东省环保厅发布的空气质量月报,得到2014年二氧化硫月均浓度的变化情况。报告发现,二氧化硫月均浓度的变化十分显著,非采暖期二氧化硫月均浓度达标,采暖期11月到3月则全部超标,超标比例最高可达72%。

由于二氧化硫主要来自含硫煤的燃烧排放,所以山东等北方地区采暖期二氧化硫的超标情况也不容忽视。

相关阅读:

北京臭氧年均浓度超标 超标率高达23.25%

27省二氧化硫年均浓度达标 山东河北接近限值

5省市二氧化氮年均浓度超标 京津最为严重

黄标车老旧车淘汰任务完成 十省市完成率超1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