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臭氧年均浓度超标 超标率高达23.25%

发布时间: 2015-08-04 11:33: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凯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臭氧 空气质量 北京 二次污染物 光化学烟雾

9个省(市)2014年臭氧年均浓度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焦凯)由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联合联盟合作省市与专家共同编制的《中国空气质量管理评估报告(2015)简版》近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指出9个省市区在2014年《环境状况公报》中公布臭氧的年均浓度,当中大部分接近标准限值,只有北京出现了超标情况,且超标率高达23.25%。

报告指出,河北、天津、江苏、浙江、上海、广东、重庆、辽宁等8个省(市)的臭氧浓度也接近超标,尤其是河北,与标准限值十分接近。在2013年《环境状况公报》中公布了臭氧年均浓度数据的有北京、河北、天津、江苏、上海、重庆等6个省(市),通过对比发现,北京、天津、江苏2014年臭氧 年均浓度相比2013年均有所上升,需引起更多关注。

臭氧属于二次污染物,大气中的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经过紫外线照射,只要有足够的光照和温度,就会产生形成臭氧。在著名的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中,臭氧就是其中一种主要的二次污染物。鉴于洛杉矶光化学烟雾治理的漫长历史,臭氧污染问题可能比PM2.5污染问题更难解决。

相关阅读:

北京臭氧年均浓度超标 超标率高达23.25%

27省二氧化硫年均浓度达标 山东河北接近限值

5省市二氧化氮年均浓度超标 京津最为严重

黄标车老旧车淘汰任务完成 十省市完成率超1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