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陕西等十省市区PM10年均浓度不降反升

发布时间: 2015-08-04 11:12:2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凯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PM10 浓度 达标 大气污染防治 控制目标 青海

PM10年均浓度未达标省(市)的2013-2014年PM10年均浓度变化率

10个省(市)PM10年均浓度目标对标及年度变化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焦凯)由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联合联盟合作省市与专家共同编制的《中国空气质量管理评估报告(2015)简版》近日在北京发布,报告公布了27个省市区在2014年度PM10年均浓度数据,其中6省取得了年均浓度达标的成绩,10省市区有所降低,另有10省市区的PM10年均浓度不降反升。

报告指出,经过计算在2014年PM10年均浓度与2013年的变化率得出,海南、云南、广东、贵州、黑龙江、广西6省市区年均浓度取得了达标的成绩。

另外在未达标的除青海外的省市区中,10省市区的PM10浓度有所降低,其中降幅最大的是浙江、上海、河北、天津、山东等;10省市区的PM10浓度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出现了升高的情况,包括宁夏、陕西、辽宁、内蒙古、湖北、甘肃、北京、新疆、河南、吉林,这些省市区主要分布在中部、东北部和西部地区。

报告还认为,大多数未达标省市区距2017年PM10控制目标差距较大。

根据环境保护部与全国各省市区签署的《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30个省(市)中以PM10年均浓度下降为目标的省市区共有18个,其中海南、云南、贵州、黑龙江和广西在2014年PM10年均浓度已经达到国家标准。对未达标的除湖南、河南、新疆、福建之外的10个省市区的2012年、2013年、2014年的PM10年均浓度,以及2017年PM10控制目标 进行对比分析可以发现,10个省市区2014年的PM10年均浓度距2017 年控制目标差距还较大。

相关阅读:

北京臭氧年均浓度超标 超标率高达23.25%

27省二氧化硫年均浓度达标 山东河北接近限值

5省市二氧化氮年均浓度超标 京津最为严重

黄标车老旧车淘汰任务完成 十省市完成率超1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