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老人超5亿 2050年占总人口比例将翻倍

发布时间: 2014-07-29 15:04:0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贾茹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老化 南非 低收入 脆弱性 贫困 比例 增幅

图1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贾茹) 近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发布了《2014年人类发展报告》,以促进人类持续进步:“降低脆弱性,增强抗逆力”为主题。报告对当前的老年人生活的问题也进行了关注。

    报告指出全球人口中有5亿多人年龄在60岁或以上(占全球总人口近8%)。发展中国家以欧洲和中亚地区的老年人口比例最高(参见图1,占总人口的11.4%)。到2050 年,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预计将翻倍,增长至15.5%,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增幅最大(由2010年的7.4%增至2050年的 22.2%)。到2050年,估计仅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老年人口所占比例为5%以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