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复兴的过程就是全面实现现代化的过程

2013年02月20日17: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复兴 现代化 民族复兴 中国梦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目前,加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成为一个社会共识。

习近平总书记等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2013年元月,科学出版社出版《中国复兴的科学基础和战略机遇》一书。它是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十年科研成果的集中展示和要点综述。2013年1月18日,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在北京中关村举办“中国复兴的科学基础”专家座谈会,中心主任何传启研究员以“中国复兴的科学分析”为题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专家认为,现代化是中国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复兴的过程就是中国全面实现现代化的过程。

中国复兴,是一项世纪工程,需要群策群力。

专家观点,见仁见智;摘编成文,谨供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