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敢做发财梦的爱美女人

发布时间: 2015-07-31 12:06:2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致富经 创业 财富 石蛙 养殖

这些水珠一样的东西,是在微距镜头下拍摄的。实际上,它们比现在看起来小得多。只有黄豆大小。

杨娅飞:就这个东西。你看多漂亮。

记者:晶莹剔透的。真好看。

在这块石头上聚集了近百个水珠,这些水珠里,包裹着半黑半黄的小点。杨娅飞说,这一百多个水珠至少给她带来一万元的收入。

那么,这些让杨娅飞费尽心思,小心收集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

杨娅飞:这是蛙卵。一个点一个卵。你不信数数看,这一抱是多少个?差不多都有三四百左右。

杨娅飞养的是石蛙。她的蛙场占地30亩,其中15亩全部都是石蛙。一年销售额600多万元,在重庆的养蛙行业,杨娅飞已然是响当当的人物。可她对此时的成绩丝毫看不上眼。杨娅飞心里打着小算盘,三年后她的财富将会让很多人无法想象。

杨娅飞:1500对乘以三(快进)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亿万,亿万富翁不是梦。

记者:亿万富翁不是梦。

杨娅飞:对。三年过后。

记者:你就这么算一算就(觉得自己)是亿万富翁?

杨娅飞:对啊。我经常做这样的梦。

想靠这些石蛙三年成亿万富翁是她一直不敢和别人讲的秘密。可在当地人眼里,别说杨娅飞成亿万富翁,就是当年要养石蛙,都被大家当成笑话。

杨娅飞的姐姐杨娅琴:她不会成功的我说她,算账那么慢,我说你创什么业。就在家里当小鸟依人算了。

村民:这个是大傻瓜。像她这样的做生意哪里不会亏下去,几年就亏垮掉。

杨娅飞的丈夫:她说三年以后要赚几百万,你听她吹。纯粹是天方夜谭。

杨娅飞的父亲:有人说她是,想钱病发了。

杨娅飞被人笑话的,不光是她爱做发财梦。还有两个事儿让当地人津津乐道。一是爱美。不管干活、居家、还是外出,能穿短裙绝不穿裤子。另一个事儿,就是糊涂。她20岁时家里开个小超市,可家人却觉得,让她帮忙就是越帮越忙。

村民:她多给了我十块钱,我回去以后把钱拿出来看,多了十块钱,第二天我把那个钱拿过来退她。

老公:人家给她10块钱,她以为人家给她100元,她就倒补人家90多块钱。

可谁都没想到,就在2009年,这个爱美爱添乱的杨娅飞,做了一件让全家人更不省心的事儿。她不让家人扩大超市生意,执意要花掉十几年积蓄的60多万,做一个全县都没人做过的事情。养石蛙。

杨娅飞:不找其他项目的话,跟社会会断裂的,跟不上社会的。

记者:所以你还嫌赚得不够多?

杨娅飞:肯定不够,这点钱怎么能满足我。

杨娅飞连小超市的生意都做不好,她怎么就想起要养石蛙呢?

2009末,杨娅飞去厦门的舅舅家探亲。吃饭点餐前,她陪舅舅一起去饭店门口挑新鲜的水产。她发现福建石蛙卖的很火,四只竟然要价380元。餐厅老板告诉她,石蛙在厦门简直供不应求,冬天想吃都没有,有时候收购价最高能达到140元1斤。一听这价格,杨娅飞心里乐开了花。

杨娅飞:四个石蛙就三百多,如果我养出几十万个石蛙出来,那我不成暴发户了。

本就想发展第二项产业的杨娅飞,迅速锁定开始实地和网络考察。她觉得,石蛙市场巨大、价格又高,养殖不靠体力全凭心细,加上家乡水质优越,这简直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事业。杨娅飞告诉家人,石蛙养三年就能赚几百万,自己赚定这个钱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