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大转移——新华社记者抗震救灾现场直击

发布时间: 2015-04-30 14:34:4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西藏 樟木 车里 抗震救灾 撤城

4月29日,夏尔巴尔嘎玛在等待撤离。当日,“地震孤岛”西藏樟木口岸的交通线全部打通,大批受灾群众陆续撤离。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因重大自然灾害威胁而撤空一座城镇,在西藏是第一次,在世界地震史上也不多见。人们不愿离开,哪怕只是暂时告别——然而,在次生灾害随时可能席卷而来的现实面前,走与留之间,其实并不存在选择。

新华社记者

卷帘门一拉到底,扣上一把铁锁,提起几个包裹,张积利一家5口人依依不舍地离开他们的小川菜馆,也离开了不知何日才能再回的樟木镇。

4月29日,尼泊尔8.1级强震后第4天,4250余名群众全员撤离樟木。

因重大自然灾害威胁而撤空一座城镇,在西藏是第一次,在世界地震史上也不多见。

短短数小时,曾经繁华的中尼边境小镇樟木已成空城。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