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来善款超百亿 贫困学生少了希望工程咋办

发布时间: 2014-11-27 13:12:5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留守儿童 希望工程 发明奖励 支付宝 贫困学生

记者:希望工程25年来,如何让每一个募捐者知道自己捐的钱去哪儿了?

涂猛:从1992年到现在,我们一直实行“一对一”制度,捐助者和受助对象结对子。最开始的时候我们有结对卡,上面有受助孩子的姓名、地址,方便双方联系和见面。如果捐助没有及时到位,一问就知道了。可以说,“一对一”制度对于保持公开透明、保证希望工程的公信力非常有用。

记者:除此之外,还有没有增强透明度、诚信度的创新方法?

中国青基会网络事业部部长董超:“一对一”这个传统我们还在坚持,个人也好、企业也好,都会有一个专门的捐助对象或是慈善项目对接。

无论是一个人完成一个项目的捐助,还是凑一拨人捐助某一个项目,只要你在其中捐了哪怕一分钱,都可以查询到捐助的情况和进度。捐助情况可以在网上查询,或是用微博、支付宝查询,未来也可用微信查询。我们也会主动告知,用短信或是邮件及时提醒捐助者,钱到账了、审批了、立项了、结项了等进度情况。

涂猛:我们现在正在做完全实时、动态的信息查询系统,争取年底上线,让每个捐助人可以像查物流单号那样,查询捐款的每一步情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